关于做好汛期校园用电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

校属各单位:

201687日晚,徐州市突降暴雨,强降雨期间市区发生人员意外触电伤亡事件。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排除隐患,确保汛期用电安全。现将《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专项检查保障汛期用电安全的紧急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迅速清除校园用电隐患

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承担安全责任,结合当前形势,在815日前对校园内公共场所的电力线路和电气设备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检查范围突出校园内公共区域及道路低洼地带,重点排查露天线路、变电设备、景观照明设施、信号灯等电气设备,要做到检查仔细、登记及时、处置得当。对安全隐患严重,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用电设备、设施和供电线路,要坚决淘汰,并及时更新、改造,彻底堵塞安全漏洞。

对新安装的用电设备投入运行、长期未使用的设备或停用后再次使用、电机进行大修后或发生故障、移动用电设备在现场第一次使用等情况,必须进行绝缘电阻值检测,杜绝导电漏电,同时,要加强对作业人员安全用电知识教育培训,确保用电安全。

二、严守规范,确保宿舍用电安全

相关责任单位要集中力量安排专人定期开展留宿学生安全用电检查,坚决杜绝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私拉电线、部分电器无人状态下充电等现象发生,坚决杜绝宿舍用电事故发生;要及时告知留宿学生安全信息,深入宿舍掌握留宿学生安全动态,校保卫处、后勤集团已将汛期防雷防触电等方面基本常识张贴在宿舍楼宇醒目位置。

附件:关于开展专项检查保障汛期用电安全的紧急通知.pdf

校安委会

201689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