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登副书记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及慰问活动


切实保证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平稳,1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及慰问活动,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活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民族餐厅、河西配电室、国际学院、消控室指挥中心、110指挥中心等地检查指导安全工作,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检查组深入一线全面检查安全工作,详细询问了假期值班情况,亲切慰问在岗值班人员。在民族餐厅,检查组详细查看了食堂工作台账,并询问了菜品种类、价格及食品安全等情况,检查组提醒食堂负责人要注意食品卫生、及时清理烟道油污、做好日常留样、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等,进一步丰富菜品种类,保证假期留校学生用餐。在河西配电室,检查组认真检查了配电设施运行情况、日常安全管理情况、人员值班值守及应急物资配置情况等。在留学生公寓,刘书记检查了公寓日常管理情况,并叮嘱相关人员要加强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及时掌握学生的具体情况,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学生用水、用电安全,在提供优质后勤服务的同时,确保留校学生安全。在消控室指挥中心,检查组仔细了解了消控室人员值班情况、日常消防检查巡查情况,刘书记提醒相关人员要加强假期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消防隐患,确保假期消防安全。在110指挥中心,检查组通过监控查看了校园内各重点区域的安全秩序,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对保卫处值班值守及应急处置情况表示肯定,刘书记要求门卫执勤人员要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切实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刘书记还走访并亲切慰问了相关岗位值班人员,向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辛勤付出的同志们拜年,并为大家送上了节日慰问品。

最后,刘广登副书记强调,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尤其是春节寒假期间,要严格按照安全规范,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督促整改到位;对实验室及危险品安全、校园施工安全、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学生宿舍用水用电安全等重点领域要加强日常管理,要做好值班备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平安、祥和、稳定。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