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消防灭火与应急疏散逃生演习

61日下午3点,我校举行消防灭火与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270名学生参加演练,保卫处、学生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哲管学院及数统学院副书记出席活动。 

  校保卫处负责同志对在场师生就如何报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日常火灾的扑救等消防基本常识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灭火演练。随后,泉山校区学生宿舍8号楼3个单元的楼梯、走廊、门口处烟雾弹被点燃,施救组吹响口哨,听到警报声后,参加演练的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采取弯腰姿势前进,从宿舍楼快速有序撤离到篮球场安全地带,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学生疏散完毕。

  此次演练也是依据学校“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师生安全素质”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校园安全氛围。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