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宿舍火情紧急通报

2016428日下午430分,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东区女生宿舍四幢303室突发火情。据初步调查,该起火灾事故是由于宿舍内放置的饮水机干烧导致自燃而引起的,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宿舍物品全部被烧毁。

2016429日下午415分,我校泉山校区0号楼北310学生宿舍内饮水机在有水状态下突然自燃,幸好当时宿舍有人。学生发现及时,先切断电源并报宿舍管理员,宿舍管理员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未造成严重火灾事故。事发后,房间内弥漫着刺鼻的焦味,饮水机旁边墙壁被熏黑,饮水机已被烧毁(见图)。事故发生后,保卫处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处理,该事故初步判定为饮水机内部电源线路老化而引发的自燃。

学校于45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苏师大保〔20167号),对进一步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而近期发生的宿舍火情正值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时间段,敲响了校园消防安全的警钟。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扎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火灾防范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师生安全用电意识。后勤集团务必要加强对我校学生宿舍饮水机以及其他供电设备质量检查,逐一排查各项安全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应自觉排查身边的火灾隐患,特别要高度关注宿舍消防安全,确保不使用伪劣电器,不违规使用电器,做到人走电断;同时,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学生宿舍防火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掌握火灾初期处置方法,提高逃生自救能力。

附件一:学生宿舍防火常识.doc

附件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doc

                                             保卫处

                                                                                                   201653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