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劳动节”安全提示

劳动节将至,保卫处特提醒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各单位要开展一次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各办公室要锁好门、关好窗,请勿将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放在办公室。离开办公室时要断水、断电,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相关单位要严格管控实验用的剧毒、易燃易爆、放射性等物品,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节日期间要做好技防布控工作。

二、公寓中心要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严防不法分子进入楼内。各位同学切勿将大量现金存放在宿舍或携带在身上,应及时存入银行,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谨防银行卡被盗和密码泄露;如有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休息时,切记关好门窗;外出时一定要用挂钩锁住窗户,锁好宿舍门;遵守宿舍用电安全管理规定,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三、各单位要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注意防范抢劫、抢夺和盗窃案件发生。夜间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单独在外行走,不要到偏僻、无人或陌生的地方去。外出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以防发生交通事故或发生敲诈、勒索等案件。尽量远离拥挤人群,以免发生被盗和踩踏等事件。

四、师生员工出行时应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远离拥挤人群,遵守景点、公共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指挥。停放车辆时,应及时检查车窗、车灯是否关闭,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保卫处24小时值班,如有警情请及时拨打“校园110”报警,报警电话:

泉山校区 0516-83403110

云龙校区0516-83867110

贾汪校区0516-87706110



  江苏师范大学保卫处

  2016年4月29日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