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物业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防范能力,提升物业人员扑灭初起火灾、引导疏散的能力和校园安全防范的敏锐性,扩大安全教育覆盖面。612日下午,保卫处在泉山校区教12#104C教室为后勤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勤物业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及服务人员约50余人参加培训,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为此次培训授课。

赵科长从近期发生的几起重、特大火灾事故切入,让我校楼宇管理人员认识到了火灾事故的恐怖性和毁灭性;通过剖析我校近期几起典型火情,使大家认识到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及预防手段;全面解读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使大家明确了自己在我校消防工作中的义务和职责;针对楼宇管理人员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原理和措施以及防火检查、巡查的要点;最后,赵科长还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扑救措施及自救疏散知识等。

在实操演练部分,首先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参加演练人员首先在12#楼三楼大厅集合,听到疏散指令后,他们纷纷弯腰躬身、掩捂口鼻,依次从两侧楼梯有序撤离,最后在敬文图书馆后操场集合。在油盆灭火演练中,参加演练人员在赵科长的指导下按灭火器的使用规范进行实践操作,近距离亲身体验消防,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化了自身的消防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物管人员进一步增加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树立了“消防安全、警钟长鸣”观念,增强了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