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 3期 总第 34期 徐州师范大学校园安全预警通报

 徐州师范大学校园安全预警通报

   

2011)年第 3  总第 34

 

保卫处编                                   二○一一年六月十四日

 

 关于做好夏季治安防范的安全提示

夏季天气炎热,是各类治安事故的高发期。根据以往校园事故资料分析,随着毕业生集中离校的到来和出入校园的人员、车辆增多,校园治安动态复杂。盗窃、诈骗、火灾及人身伤害等事故进入了阶段性多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压力增大。为切实加强夏季安全工作,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防盗窃

1、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习惯。离开宿舍前要将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锁好,检查好门窗,确认锁闭好后方可离开,短暂离开房间时也要锁好门窗。

2、夜间就寝时切记锁好房门并扣锁好阳台门、窗搭扣,并将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锁锁进柜中或抽屉中。

3、公共场所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一定要放在自己视线之内,离开座位或休息时一定要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委托同学看管。

4、发现现行犯罪时,应保持头脑冷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采取正确对策。如自身有危险,可记清其长相特征,然后伺机报警或求助。

二、防诈骗

1日常生活中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接到来历不明的虚假手机短信、电话要谨慎言行,提高警惕。

2、在与不熟悉或身份不明的人员接触时,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在提倡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同时,要增强辨别力,不要轻信花言巧语。

3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上当受骗后要及时报案。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三、防火灾

1、自觉爱护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具是疏散逃生的救命设施,不要任意损坏。

2、教学实验使用酒精和易燃的化学药品时,要严格按照操作要求去做,时刻小心谨慎,严防发生用火危险。  

3不在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随意焚烧废纸等。打扫卫生时,要将生活垃圾送往垃圾处理场,不要采取点火烧掉的办法。

四、防人身伤害

1、不擅自到校外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夜晚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要结伴而行。

2、不要到偏僻的角落或树林中活动,不去校园周边网吧、歌舞厅等容易滋事的娱乐场所。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泉山校区:83403110

云龙校区:83867110

贾汪校区:87706110

              二〇一一年六月十四日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