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入室盗窃的预警通报

校属各单位:

2014123上午8时许,我校泉山校区7号学生宿舍楼,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经初步调查,不法分子乘学生宿舍单元房门未锁之机,盗窃笔记本电脑八台、手机两部及现金数百元,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为防止此类案件形成系列案件,特做如下提示:

一、案件特点:

1、作案时间:嫌疑人选择上午学生上课时间实施盗窃,此段时间,学生宿舍处于无人状态,便于盗窃。

2、作案地点:此次盗窃案发生在男生宿舍,嫌疑人为男性,年龄与大学生相仿,便于混水摸鱼。

3、作案手段:嫌疑人利用学生身份,混入学生宿舍,乘宿舍无人之机实施盗窃。

4、盗窃物品:被盗物品都是价值昂贵、体积小、便于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

二、发案成因

1、学生防范意识不强,给案犯造成可乘之机。虽然学校及各学院经常开展安全教育,仍然有部分学生麻痹大意,疏于防范。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随意搁置在桌上或床上,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2、学生宿舍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学生宿舍门禁系统没有充分利用,对外来人员没有逐一询问、登记,对学生宿舍安全巡查不到位等都在一定程度上给犯罪分子作案增加了机会。

三、安全提示

1各单位要尽快将此案情向每位师生通报,以案说法,加强教育,提高师生安全自我防范意识。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宿舍了解情况,同时组织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为主体的义务安全员队伍,加强学生宿舍的自我管理。

2、宿管部门要强化管理,加强楼宇巡查和外来人员登记。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出入学生宿舍,强化楼宇安全巡查。要加大对学生宿舍检查力度,发现室内无人,房门未锁的要及时提醒或通报。

3、学生在休息或外出时,一定要养成随手关锁门窗的习惯,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要做到离开宿舍时贵重物品入柜上锁,不随意放置。在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随意乱放,不要脱离视线。

4、宿舍门锁如有损坏,要及时报修。

5、房门钥匙不要随便借给他人。

6、学生宿舍严禁留宿外来人员。

7、提高警惕,群防群治。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保护好现场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报警电话:泉山校区834031103110

                   云龙校区838671107110

                   贾汪校区877061106110

                                     

保卫处

                                                                            2014125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