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疏散演练

        2010年6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疏散演练。保卫处安全管理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应急救援小组全体人员、各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实验学生等共300多人到场观摩。

       下午16时30分,化学楼二楼大实验室(200)内的一危化品突然发生爆炸,“事故现场”弥漫着浓厚的烟雾,现场实验师生用毛巾捂住鼻子快速撤离,全部从实验楼西大门安全通道撤离;化学楼三楼、四楼的学生从化学楼正门安全通道撤离。救援小组立即进行疏导工作, 1分钟后,按疏散路线图指挥学生有条不紊地向安全区(重点实验室门前广场)疏散,同时要查清现场是否有遗漏人员。学生撤离时做到排队迅速、快速而有秩序的撤离,每人随带一条湿毛巾,以便用湿毛巾捂嘴。与此同时,两名救援人员身着防化服进入泄漏区,对现场进行检查, 5分钟后,事故得到了控制,“险情”被成功排除。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处置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更增强了相关职能科室的协同作战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
       最后 现场总指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兴汉同志总结:“通过举行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加强应急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实验中,我们更应该做到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