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0年安全工作会议

 

        1月22日上午,我校2010年安全工作会议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何保全、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出席会议,全校49家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汪家军副处长主持。
        保卫处苏勇处长代表学校对2009年度安全工作从四个方面做了全面总结:一、落实维稳措施,确保校园政治稳定;二、广泛开展安全教育,着力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三、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四、针对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安全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各类案件事故总量下降,二是学生宿舍盗窃案件得到有效控制,三是各责任单位主体安全意识普遍增强。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安全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盗窃案件特别是发生在公共场所的可防性案件居高不下;二、消防安全隐患不同程度存在;三、校园道路交通存在安全隐患。对2010年度安全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确保重点、维护稳定、保障安全”的工作方针,扎实推进“江苏省平安校园创建年”的各项工作,突出“一个重点”,抓好“两项工程”,开展“三大活动”,落实“四项措施”,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一个重点”即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两项工程”即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程和大学生公寓围墙建设工程;“三大活动”即“珍爱生命、关注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优化治安环境,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活动、“以人为本、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四项措施”即加强人防、完善物防、发展技防、落实制度防,形成四位一体的校园防控网络。
       魏伯海主席宣读了《关于兑现2009年度安全工作责任奖暨签定2010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的通知》,何校长与魏主席为获得2009年度安全工作一等奖的责任单位进行了颁奖。随后,何校长又与各责任单位签订了2010年安全工作责任状。
       最后,何校长就学校安全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从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的高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真正做到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自觉地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逐步建立起以实行全方位的安全工作责任制为基础,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护能力,消除和杜绝安全隐患为重点,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检查和奖惩作保证,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有机结合的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卓有成效的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三是要全员参与,积极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是一项全校性的工作,学校将2010年定为“江苏省平安校园创建年”,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健全创建组织,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学院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参与,齐创共建,力争年底接受省里的考核验收。四是认真做好当前及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醒广大师生做好安全防范,注意防火防盗、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等。要做好假期值班安排,保证假期信息畅通。
       会上后勤集团和数学科学学院还结合本单位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州师范大学保卫处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