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16日,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保卫处)全体党员在14#110会议室,观看了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影片第一集回溯了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危急关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党员们认真观看纪录片,当看到周总理提出的“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是我们决不会畏惧为了保卫和平而进行的自卫战争”言论时,大家不禁激情澎湃,热泪盈眶。全体党员同志在这次影片学习中,近距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领导人的非凡气魄和胆略,深刻体会了志愿军将士勠力同心、向死而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忠诚担当精神。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进行了座谈研讨,交流心得体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时代价值。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书记许继安副处长提醒大家,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斗”,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落到实处,在具体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忠诚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的相关内容,并签订了个人廉政风险承诺书。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