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座谈会

根据疫情形势以及徐州市和江苏省疫情防控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管控和安全保卫工作,911日,保卫处组织治安科干部职工和校卫队员骨干力量召开座谈会,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我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学校线下复课的全面开启后校园相对封闭管理、门卫管控、校园治安、安全稳定等工作开展研讨,听取意见建议。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政坚强领导下,我处认真贯彻落实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上,全体同志春节假期放弃休息第一时间返岗,履职尽职、勇于担当、防控工作有力有效,经过八个月的奋战,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吕建刚要求,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大战大考”仍在进行,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通知文件精神,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一是严格日常管理,严格把好校门,强化图书馆、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围墙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安全管理,落实校园安全网络化,通过科学划分网格,进一步明晰任务、落实责任。二是疫情防控要把握好“度”。防控既要有高度,也要有温度。既要讲政治、讲大局、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也要增强服务意识,要关心关爱学生、积极倾听和解决师生合理诉求、回应师生关切、要把“肩上有学校、眼中有老师、心里有学生”的理念落到实处,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为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便利。三是加强技防建设,提升数字化安防能力。充分利用视频监控、人脸识别、车辆门禁等信息化技术手段,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更加高效,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服务能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加强门卫管理、校园电动车管理、施工工地车辆及人员管理、禁止外卖进校园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共商对策。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