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火情紧急通报

近段时间,我省部分高校连续发生多起火情,特别是1014030分左右,南京某高校一实验室突发火情,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和统计中,从该校保卫部门了解,起火原因初步判定为实验室内电气线路故障导致引起。

保卫处在此提醒有关单位及师生须注意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

二、进一步加强有关人员安全教育与培训。

三、实验期间必须按有关规定安排人员值守。

四、加强对实验室内危险化学品、各类实验材料及仪器设备等安全管理与维护。

五、严格按照有关安全规范敷设(线管或线缆由一处至另一处之间的安装方式)电气线路;禁止私拉乱扯及违规用电现象。

六、加大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相关单位要立即部署开展一次实验室电气线路安全专项检查,要求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早报告。

七、及时清理实验室内及楼宇过道内的易燃物品,严禁堆放、混放,消除火灾隐患。

八、做好单位内部巡查、检查制度的落实并做好相关记录。

保卫处

20171016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