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生报到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新生报到期间,人多、车多,是诈骗、盗窃、交通意外等案件高发期。为维护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保障校园良好秩序,现将做好新生报到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内车辆行驶及停放

(一)机动车按校内交通指示标志行驶。新生报到期间车辆、人员拥挤,倡议全校教职员工在新生报到期间从牛山公寓进出泉山校区。

(二)云龙校区

接送新生大巴由北门进出,严禁校外机动车辆进出校园。传媒学院、语言科学学院车辆停放在汉园停车场,其他迎新车辆统一停放在科技园地下停车场。严禁将车辆停放在小足球场、语言科学学院周边路段、传媒学院周边路段。

(三)泉山校区

199日—10日期间,静远楼广场及周边严禁停放机动车辆、电动车辆等。

2.供迎新车辆停放区域:塑胶田径场东南侧停车区、体育馆周边停车区、艺术楼群西侧停车区、二食堂东侧停车区、图书馆周边停车区。

3.火车站、汽车站接新生大客从泉山校区上海路门进校,停靠静远楼广场,从物理楼左转出校门。

4.校内各学院送新生去宿舍的车辆原则上按北桥送、南桥回的循环路线行驶(就近学院除外),避免造成车辆人员拥堵。

5.校内各主干道路、静远楼广场及周边禁止停放车辆。校内教职工车辆停放区域:静远楼地下停车场、工学院前停车场、重点实验室东侧路段、6号楼北侧停车区、美术楼东侧停车区、马可音乐厅广场、体育馆周边停车区、外语楼和文学院楼北侧停车区。

6.后勤服务车辆(送货、送食品等)要避开迎新高峰期,一律从海河路门进出校园。

二、新生报到点设置

泉山新生接待站全部设在静远楼广场,请按顺序整齐排列,不得占道,不得随意在校园内设点,服从保卫人员管理。报到点秩序由各学院选派学生志愿者维持。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安全教育。各学院要加强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提醒新生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道路交通事故等,重点做好新生入校后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引导学生谨慎对待外来任何信息,严防人身财产安全。严肃查处宿舍私拉电线、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现象,确保宿舍安全;严禁学生在校园内从事经营活动,不得在校园内摆摊。

(二)加强楼宇管理。相关单位要加强各楼宇安全巡查,在醒目位置张贴安全提示;同时,要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从事推销等活动,防范盗窃、诈骗等案件发生。

(三)加强校园秩序管理。相关单位要加强校内门面摊点管理,严禁在校内摆摊设点,禁止店外占道经营。请广大教职工按照交通标识要求规范停放机动车辆,严禁在消防通道等部位停放机动车辆。

四、其他事项

97日—8日,请各学院持新生名单领取校徽及《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案例与分析》。930日前各学院将需迁移户口同学的户口迁移证及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集齐,到保卫处户籍室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同时,欢迎各学院告知学生关注保卫处微信公众号“苏师保卫”。


保卫处

201796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