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医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切实有效地做好校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1117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校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学校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操演习两个部分。首先,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赵远针对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进行了剖析,深刻阐述了“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工作方针的深刻内涵,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学消防、懂消防和掌握必要消防常识的重要性,对极易发生火灾的工作场所和重点环节进行了重点提醒。他指出,校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系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提升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培训结束后,赵科长带领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毯使用实战演练,在实操中帮助大家掌握常见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医务人员灭火及自救他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使学校医务人员对消防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树立了防火意识,提高了医务人员的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提升了校园安全水平,为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