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安全生产管理队伍专题培训班

  417-18日,我校在重点实验楼报告厅举办了首期安全生产管理队伍专题培训班。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培训会,各单位安全责任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前,刘广登副校长强调:各参训人员要加强自主学习,及时汲取培训内容,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到工作实际中,牢固掌握安全工作的基本管理知识和技能,加强对单位内部安全工作的研判,推动本单位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讲教师沈荣教授讲解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安全常识,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多部法律法规,涉及校园安全管理基础知识等。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典型校园安全事故案例,沈教授指出目前高校普遍存在安全意识淡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安全管理措施细化不够等问题,同时,对校内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法律法规意识,落实安全检查和巡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给予了专业建议和意见。

  举办安全生产管理队伍专题培训班主旨是为深化我校专兼职安全生产队伍职业化建设,提升安全管理队伍整体专业素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不断加强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工作的学习和研究,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责任和底线意识。上半年将开办两期培训班,第一期主要针对安全责任人的专题培训,第二期主要针对安全员的专业技能培训。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