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责任单位: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现就做好近期校园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安全责任

深刻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强化安全稳定的责任落实特别是领导责任落实,将工作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要对单位内部重点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去向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肃处理违反校纪校规行为。要加大不稳定因素的掌控力度,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要提前介入,做好化解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二、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各类隐患

要把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实训室、图书馆等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检查重点,认真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要检查消防设施、校园交通、食品卫生、危险化学品、用水用电、校舍等各类安全设备设施。隐患排查工作要细化具体项目、细化责任区域、细化排查责任人,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学校近期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三、加强安全防范,落实管理措施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加大校园巡逻力度。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加强对出入学校的外单位车辆和人员的检查、验证、登记工作。各校区楼宇管理人员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落实登记制度,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楼宇,严防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加强实验实训室管理,严格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认真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各类实验用品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校内外集体活动的管理,认真落实相关安全保障措施。

四、完善值班制度,及时报送信息

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岗位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值班记录;落实信息报送及报告制度,确保校园安全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凡因责任心不强、领导不得力、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泉山校区83403110,云龙校区83867110,贾汪校区87706110

保卫处

201731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