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法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1219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法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疏散演练活动,法学院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与演练。

培训开始前,学生们观看了火灾警示片《痛*思》,影片中那极为震撼的火灾场景,让大家看到了火灾的毁灭性和灾难性,意识到了“学消防、知安全”的重要性。在培训会上,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对在场学生进行了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赵科长从典型案例剖析、火灾理论与概念、高校常见火灾隐患辨析、常用灭火器材工作原理与使用方法、日常生活火灾的扑救措施及在火灾发生之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赵科长还对消防法规及我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叮嘱学生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坚决杜绝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同时也要监督、提醒身边的同学。最后,赵科长详细讲解了疏散逃生的动作要领,并组织大家弯腰躬身进行有序疏散。

本次培训,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使同学们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推进了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这对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