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9”系列活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做好校园冬季防火工作,在各单位自查基础上。保卫处牵头组织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分别对泉山、云龙、贾汪三个校区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超市、食堂等学生密集场所,对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规范;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在重点实验室,检查人员认真检查了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存放情况,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件。

检查过程中,保卫处苏勇处长详细询问、认真查看现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他指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持之以恒,并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现正值风干物燥,易发生火灾,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意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检查所属部门的消防器材完好性和有效性,不定期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火安全,人人有责,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校园。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