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9”系列活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1117日下午,学校特邀徐州公安消防支队孙逢宇参谋来校专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各责任单位安全责任人、义务安全员,后勤集团各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讲座。保卫处副处长付强主持讲座。

讲座由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记录片引出,孙逢宇参谋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及本人工作经历,指出目前高校普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缺乏逃生意识和技能、消防设施不完备等问题。特别针对如何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细化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如何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孙参谋指出高校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法规教育,在强化工作重视基础上,明确消防安全法定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巡查,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着力提升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作为徐州市一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我校一贯重视消防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119消防日宣教活动的体现,旨在提高消防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