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9”系列活动—后勤职工走进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6年“119”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119下午,我校组织后勤集团30余名专兼职消防义务安全员参观了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铜山区大队。

大家首先跟随着消防官兵参观了大队的营房、车辆器材以及各库室和官兵寝室。期间,宽敞明亮的环境、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紧张有序的部队生活,给在场的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是消防器材的展示,在车库里,大队官兵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性能和使用方法。面对品种繁多的消防器材,职工的好奇心油然而生,官兵们则手把手地对器材进行操作和示范,让大家也做了一回消防员。在参观大队科普教育基地时,官兵们将图片展示和现场器材操作等内容穿插进行,寓教于乐,为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防火、灭火和逃生的基本技能,告诉了大家遇到火灾应该如何应对的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吸引了不少职工的眼球。官兵们耐心地解疑释惑,细心讲授在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日常消防知识。消防官兵着重讲解了常见的灭火器、室内消防栓使用等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如何从火场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等消防常识,博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我校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走出校园,走进一线,面向社会,不仅增强了后勤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