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6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提高2016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学校在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期间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消防灭火、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活动得到了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的支持,收到很好效果。

98—10日,校保卫处认真做好迎新校园秩序保障工作,加强校园值班、巡逻,在校门口、学生报到点、学生宿舍等显著位置张贴安全警示,给入学新生发放《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和《大学新生安全知识必读》5000多份,提醒新生及家长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有力保障了新生入学期间的校园安全。

910—17日,为新生开展了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20场次。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各类典型案例,以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等为主要内容,教育学生珍视生命、关注校园安全、提高防范意识、掌握应急自救知识。

922—23日,校保卫处联合武装部组织军训新生开展分校区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云龙校区和泉山校区近6000余新生参加了新生消防演练活动,教育学生认识火灾的危险性和校园防火的重要性,学会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指导学生掌握逃生自救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学校邀请泉山区与铜山区消防大队的官兵现场指导消防灭火注意事项、疏散逃生演练注意事项,并引导新生参观了消防员参与灭火救灾使用的仪器设备,增强了学生对于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保卫处

2016923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