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构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促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1025日,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会场、王杰纪念馆等地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开始,保卫处吕建刚处长强调:本次结对共建是党员同志理论结合实际的重要活动,大家务必高度重视,一定要在读原著、学原理的基础上,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切实感悟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革命思想,并不断思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抓住“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遇,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发展贡献力量。在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会场,大家认真参观了各展区关于矿山安全、电气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智慧应急、应急机械及个体防护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及产品装备,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专业与现场技术人员交流探讨。

在王杰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仔细观看了展馆内丰富的图文资料、实物及影像资料。学习共产主义战士王杰的英雄事迹,同志们被他那“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心系群众、舍己为人”的坚定品格所震撼,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最后,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先进的科技教育和深刻的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守理想信念,恪守入党誓词,继承先辈遗愿,弘扬优良传统,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珍惜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模范作用,将王杰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去。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