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徐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育人环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现就做好我校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工作责任

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式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对师生员工生命和学校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在放假前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督促单位内安全责任落地到位,确保单位内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实现“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二、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

1.做好防火安全教育。秋季干燥极易引发火灾,要务必加强师生防火安全教育,学生公寓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在校内擅自使用明火;师生假期离校务必切断办公室、宿舍电源。

2.做好防盗安全教育。严禁在办公室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离校期间要锁好抽屉、关好门窗;学校各级财务部门要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各单位自备保险箱内切莫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要全面掌握学生留校信息,指定专人负责管理;要及时教育引导学生离校时关好门窗,贵重物品和现金等勿放在宿舍。

3.做好防骗安全教育。加强师生员工防范诈骗意识,教育引导师生严防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类电话诈骗、网络兼职刷信誉诈骗、冒充单位领导和教师等熟人电话诈骗、冒充医保民政等工作人员的补贴电话诈骗、虚假的电话短信和网络中奖诈骗等,不轻信相关信息、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个人资金。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

4.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假期师生外出应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非法营运、车况不良和三无车辆,不参与非法包车;离校及返校途中,要保管好自身财物及贵重物品。如遇突发情况,及时报警。

三、细化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1.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单位务必在放假前认真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要把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人员密集场所作为检查重点,认真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织力量对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强化要害部位及重点区域检查,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及时处置隐患问题。

2.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假前要开展实验设备、仪器、试剂、配件等实验用品的检测排查,确保各类实验用品安全。假期间,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切实做到不用的实验用品封存入库,实验场所断水断电,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3.强化校园巡查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加大节假日期间校园巡逻力度。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加强对出入学校的外单位车辆和人员的检查、验证、登记工作。各校区楼宇管理人员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落实登记制度,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楼宇,严防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4.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值班记录;落实信息报送及报告制度,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必须如实报告,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凡因责任心不强、领导不得力、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泉山校区83403110,云龙校区83867110,贾汪校区87706110



保卫处

2019年9月24日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